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考试 >> 考试动态

注册会计师考试实际通过率计算

发布时间:2018/7/17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离CPA考试不足90天,最近很多朋友在备考CPA的时候,会有这样一个顾虑:CPA考试通过率那么低,我能考的上吗?很多考生在现阶段开始进入慌乱状态,那么我们来看看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到底怎么计算的,你的慌乱有必要吗?

通过率=及格人数/实际出考人数(10-12%)

    含金量第一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平均通过率由1991年的近70%逐年降低,近年来平均通过率在10%上下。业内专家表示,门槛高、知识更新迅速、报考策略失误、培训水平差异大等因素是造成注会考试通过率低的主要原因。

    以北京为例:2015年北京地区注册会计师报考88761人,平均出考率不足三成。CPA考试每年报考的人极多,但是真正上考场的不过三分之一的人,甚至更少。很多人在复习阶段就放弃了考试的打算,不得不为这些学员感到惋惜。

通过率=及格人数/实际出考人数(3-4%)

    “报名大军中,20%的人进入了考场,成为壮士;进入考场的考生中,通过率为15%,其他85%成为烈士”,20% * 15% = 3%。没有刨除考场打酱油的考生,那通过率还会再低一些,3%-4%。

    总体来说,如果你问CPA难考吗?我会回答你,只要你用心准备了考试,并且去参加了考试,还是有差不多一半的概率是能过的,那么多人不去参加考试,每年给中注协做贡献,着实可惜了。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