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经济法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第五章 合伙企业法律制度

发布时间:2018/7/17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1、某普通合伙企业拟变更企业名称,但合伙协议对该事项的决议规则未作约定。下列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该事项经半数以上合伙人同意即可通过B.该事项经2/3以上合伙人同意即可通过C.该事项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方可通过D.该事项经出资占2/3以上的合伙人同意即可通过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合伙事务的执行。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2、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出资形式中,只能由全体合伙人协商确定价值评估办法的是(  )

A.劳务

B.知识产权

C.实物

D.土地使用权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核合伙人的出资。合伙人以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出资,需要评估作价的,可以由全体合伙人协商确定,也可以由全体合伙人委托法定评估机构评估。合伙人以劳务出资的,其评估办法由全体合伙人协商确定,并在合伙协议中载明。

 

3、甲、乙、丙、丁成立一家有限合伙企业,甲是普通合伙人,负责合伙事务执行。乙、丙、丁均为有限合伙人,在合伙协议没有约定的情况下,下列行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甲以合伙企业的名义向A公司购买一辆二手车

B.乙代表合伙企业与B公司签订了一份代销合同

C.丙将自有房屋租给合伙企业使用

D.丁设立的一人有限公司经营与合伙企业相同的业务

 

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核有限合伙企业事务执行的特别规定。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因此选项B所说的行为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

 

4、关于合伙企业的清算,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清算人自被确定之日起10日内将合伙企业解散事项通知债权人,并于6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B.清算期间,合伙企业存续,但不得开展与清算无关的经营活动

C.合伙企业注销后,原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不再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合伙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债权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出破产清算申请,也可以要求普通合伙人清偿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合伙企业解散、清算。合伙企业注销后,原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仍应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所以选项C错误。

 

5、甲作为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未经授权以合伙企业的名义与善意的乙公司进行交易,该交易使合伙企业造成2万元损失。根据规定,该笔交易造成的损失,应由(  )

A.甲承担赔偿责任

B.合伙企业承担

C.甲和合伙企业共同承担无限责任

D.甲承担无限责任,合伙企业承担有限责任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核有限合伙人的责任承担。有限合伙人未经授权以有限合伙企业名义与他人进行交易,给有限合伙企业造成损失的,该有限合伙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所以选项A正确。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