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经济法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第一章法律基本原理

发布时间:2018/7/17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一、单项选择题

1.《公司法》第 128 条规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或者其他非法收入,不得侵占公司财产。”该法律规范属于( )

A.命令性规范

B.授权性规范

C.准用性规范

D.禁止性规范

 

2.下列规范性文件中,属于部门规章的是( )

A.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制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民法总则》

C.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上海市技术市场条例》

D.国务院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

 

3.下列关于法律渊源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设区的市、自治州的地方人民政府没有地方立法权

B.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同级地方政府规章,以上各法律规范的效力等级依次降低

C.全国人大常委会负责解释法律,其作出的法律解释同法律具有同等效力。

D.没有法律或者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的依据,部门规章不得设定减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权利或增加其义务的规范

 

4.一岁的贝贝,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下列关于贝贝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有民事权利能力,无民事行为能力

B.无民事权利能力,有民事行为能力

C.有民事权利能力,有民事行为能力

D.无民事权力能力,无民事行为能力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2.【答案】A。

3.【答案】A。解析:选项 A,自治州和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有权“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制定地方政府规章。

4.【答案】A。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