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第一章 财务管理基本原理

发布时间:2018/7/17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一、单项选择题

1.财务管理确定具体量化的目标的财务管理基本职能是( )

A.财务分析

B.财务预测

C.财务决策

D.财务计划

 

2.下列有关股东财富最大化观点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权益的市场增加值是企业为股东创造的价值

B.因为股东财富可以用股东权益的市场价值来衡量,所以股价最大化与股东财富最大化同等意义

C.企业与股东之间的交易也会影响股价,但不会影响股东财富

D.主张股东财富最大化,并非不考虑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3.下列各项中,属于货币市场工具的是( )

A.可转换债券

B.优先股

C.银行承兑汇票

D.银行长期贷款

 

4.如果股票价格的变动与历史股价相关,资本市场( )

A.无效

B.弱式有效

C.半强式有效

D.强式有效

 

5.下列关于利益相关者的要求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股东和经营者发生冲突的根本原因是具体行为目标不尽一致

B.股东的目标是使自己的财富最大化,经营者的要求是增加报酬、增加闲暇时间和避免风险

C.经营者背离股东利益表现在两个方面:道德风险和逆向选择

D.股东协调自己和经营者的最佳解决办法是找出能使监督成本和激励成本之和最小的办法

 

6.财务管理的核心概念是( )

A.股东财富

B.净现值

C.现金流

D.资本成本

 

7.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都是以市场有效为假设前提的

B.有效资本市场是指市场上的价格能够同步地、完全地反映全部的可用信息

C.如果市场是无效的,投资人将有机会战胜市场,获得超额利润

D.如果市场是有效的,管理者可以通过改变会计方法提升股票价值

 

8.与普通合伙企业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股份有限公司缺点的是( )

A.筹资渠道少

B.承担无限责任

C.企业组建成本高

D.所有权转移较困难

 

9.在股东投资资本不变的情况下,下列各项中能够体现股东财富最大化这一财务管理目标的是( )

A.利润最大化

B.每股收益最大化

C.每股股价最大化

D.公司价值最大化

 

10.企业的下列财务活动中,不符合债权人目标的是( )

A.提高利润留存比率

B.降低财务杠杆比率

C.发行公司债券

D.非公开增发新股

 

答案与解析

1.D。解析:财务计划是以货币形式协调安排计划期内投资、筹资及财务成果的文件。制订财务计划的目的是为财务管理确定具体量化的目标。

 

2.B。解析:股东财富可以用股东权益的市场价值来衡量,在股东投资资本不变的情况下,股价最大化与增加股东财富具有同等意义。

 

3.C。解析:货币市场是短期金融工具交易的市场,交易的证券期限不超过 1 年。包括短期国债(在英美称为国库券)、大额可转让存单、商业票据、银行承兑汇票等。所以,选项 C 正确。

 

4.A。解析:如果有关证券的历史信息对证券的价格变动仍有影响,则证券市场尚未达到弱式有效。

 

5.D。解析:监督成本、激励成本和偏离股东目标的损失之间此消彼长,相互制约。股东要权衡轻重,力求找出能使三项之和最小的解决办法,它就是最佳的解决办法,所以,选项 D 错误。

 

6.B。解析:财务管理的核心概念是净现值。净现值是指一个项目的预期现金流入现值与实施该项计划预期现金流出现值的差额。

 

7.D。解析:如果市场是有效的,管理者不能通过改变会计方法提升股票价值,更不能企图愚弄市场。这种做法不仅有违职业道德,在技术上也是行不通的。选项 D 错误。

 

8.C。解析:公司制企业的缺点:(1)组建公司的成本高。(2)存在代理问题。(3)双重课税。所以选项 C 正确。

 

9.C。解析:在股东投资资本不变的情况下,股价上升可以反映股东财富的增加,股价下跌可以反映股东财富的减损。股价的升降,代表了投资大众对公司股权价值的客观评价。

 

10.C。解析:债权人的目标是到时收回本金,并获得约定的利息收入,发行新债会使旧债券的价值下降,使旧债权人蒙受损失。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