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会计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第二十三章:财务报告

发布时间:2018/7/18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本章重点内容】

本章包括7节内容:财务报表概述、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财务报表附注披露、中期财务报告。

本章在考试中属于重点章节,预计10分左右。本章考试重点是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的编制。

 

【本章例题】

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2017年度,甲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1 00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70万元;应收账款期初余额为100万元,期末余额为150万元;预收账款期初余额为50万元,期末余额为1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7年度现金流量表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1 080

B.1 160

C.1 180

D.1 26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含税收入(1 000+170)-应收账款增加额(150-100)-预收账款减少额(50-10)=1 080(万元)。

 

2、甲企业年末“原材料”科目借方余额300万元,“生产成本”科目借方余额200万元,“物资采购”科目借方余额50万元,“受托代销商品”科目借方余额100万元,“代销商品款”科目贷方余额10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科目贷方余额3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科目贷方余额20万元。该企业年末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应填列的金额为(  )万元。

A.650

B.500

C.550

D.5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货”项目的金额=300+200+50+100-100-30-20=500(万元)。

 

3、下列目中,以后会计期间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项目是(  )

A.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利得或损失

B.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形成的利得或损失

C.外币报表折算差额

D.重新计量设定收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导致的变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以后会计期间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项目,主要包括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导致的变动、按照权益法核算的在被投资单位以后会计期间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所享有的份额等。

 

4、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与该企业发生日常往来的资金提供者、公用事业部门、政府部门和机构,不构成企业的关联方

B.与该企业发生大量交易而存在经济依存关系的单个客户、供应商、特许商、经销商或代理商,不构成企业的关联方

C.与该企业共同控制合营企业的合营者,不构成企业的关联方

D.仅仅同受国家控制而不存在其他关联方关系的企业之间构成关联方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仅仅同受国家控制而不存在其他关联方关系的企业之间,不构成关联方。

 

5、下列项目在资产负债表中,应划分为流动资产或负债的有(  )

A.企业因违反借款协议导致将在资产负债表日后一年内偿付的长期借款

B.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的用于建造商品房的土地使用权

C.企业因资金紧张预计未来两年内才能支付完毕的应付职工薪酬

D.企业的自用车间厂房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A,企业在资产负债表13或之前违反了长期借款协议,导致贷款人可随时要求清偿的负债,应当归类为流动负债;选项B,因生产周期较长等导致正常营业周期长于一年的,尽管相关资产往往超过一年才变现、出售或耗用,仍应当划分为流动资产(存货);选项C,企业正常经营周期中的经营性负债项目即使在资产负债表日后超过一年才予清偿的,仍应划分为流动负债。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