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2018年7月会计行业最热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8/7/31  来源:会计视野  作者:蔡秋红  点击数:

NO1、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明确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提出了改革的主要任务及实施步骤、保障措施,并就抓好组织实施提出工作要求。

NO2、虚开发票

    在担任兼职会计期间,实施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活动中,联络购票事宜、经手发票入账报税、操作钱款回流,累计虚开发票累计677张,税款2347万元,几乎全部已经抵扣,现已基本追回。60岁女兼职会计苑宏英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单位),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

NO3、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2018

    财政部会计司组织编写的《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2018》已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内容包括财政部于2017年制定(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16号、 22号、23号、24号、37号以及42号等7项准则应用指南。

NO4、扩大小型微利所得税优惠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NO5、注会领军人才拟录取名单

    中注协发布《关于2018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信息化方向)拟录取名单公示的公告》,拟录取45人,并予以公示。

NO6、研发加计扣除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确定围绕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推动有效投资的措施。聚焦减税降费,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对已确定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增值税留抵退税返还的1130亿元在9月底前基本完成;通过实施台账管理等,建立责任制,把支小再贷款、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免征增值税等政策抓紧落实到位;努力实现每年新增支持15万家(次)小微企业和1400亿元贷款目标;坚决出清“僵尸企业”,减少无效资金占用。

NO7、2018影响中国会计从业人员的十大信息技术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手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完成了“2018,影响中国会计从业人员的十大信息技术”评选活动。今日公布2018年影响会计从业人员的十大IT技术排名:财务云、电子发票、移动支付、电子档案、在线审计、数据挖掘、数字签名、财务专家系统、移动互联网、身份认证。

NO8、高新和科技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延至10年

    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关于延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当年具备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的企业,其具备资格年度之前5个年度发生的尚未弥补完的亏损,准予结转以后年度弥补,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

NO9、普华永道

    普华永道被一位美国法官判罚6.25亿美元。法官认为,普华永道未能发现Colonial Bank的重要客户存在大规模欺诈行为,从而助推该银行于09年宣告破产, 导致原告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损失数十亿美元。

NO10、会计硕士授权点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公布。会计授权单位共计199所,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授权单位共计60所,其中46所院校被评级,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被评为A+。

NO11、北京中企华

    北京证监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及4名评估师给予警告,合计罚款452万元,中企华评估也成为第二家被证监局处罚的评估机构。

NO12、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

    中注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产生了中注协第六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赵鸣骥当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陈毓圭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文勤、李丹、徐华、吕桦当选副会长;余瑞玉当选监事长,周明觉当选副监事长;蔡晓峰当选副秘书长。

NO13、会计版企业景气指数

    在675位企业财会人士提供数据的基础上,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信息调查中心和中国会计视野网联合发布了第九次中国会计视野企业景气指数。本次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上半年景气指数为113.04,对比半年前的126.43下跌明显;对2018年下半年的景气预测为117.93,对比2018年上半年情况乐观。综合起来,201806景气指数为115.97,对比半年前的201712景气指数(124.12)下跌明显。

NO14、德勤

    德勤首席执行长Cathy Engelbert尚未被提名连任,这在其内部引发一场领导层争议。Engelbert是首名掌管一家美国四大会计所的女性,她在德勤的四年CEO任期已接近尾声。一名知情人士称,Engelbert有资格再次连任,但德勤的董事会不支持提名她连任。

NO15、北京首批正高级会计师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77名专业技术人才被评为北京市首批正高级经济师和正高级会计师。其中,正高级经济师43人,正高级会计师34人。本次职称评价专门制定了正高级经济师和会计师的破格申报条件,建立了破格申报渠道。申报人只要业绩、贡献突出,就可以不受学历、资历、次级职称等限制,直接申报。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