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学习指导 >> 名师点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通关秘籍

发布时间:2018/8/3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一)熟练掌握教材内容

    《经济法》要背的内容很多,复习时可采用以下方法加强记忆:

1.理解以后再背

    《经济法》课程中专业术语较多,有的句子还有点绕口,如果死记硬背,势必事倍功半。因此一定要搞懂有关的规定,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掌握有关内容。

2.用比较的方法背

    要善于运用比较方法,将相同的或相近似的、相反的、同类的内容放在一起,相互比较、对照记忆,这样有利于准确掌握有关内容。

    考生普遍反映多项选择题很难答,总有些似是而非的选项难以取舍。因此对教材中并列条款较多的地方,一定要反复比较,准确掌握。

3.用以线串点的方法背

    考生复习到到一定阶段,会觉得已经背了很多内容,但此问题和彼问题的答案搅和在一起了。如果就这样去考试,肯定会答非所问。此时要做一项重要的工作,即将每一章的主要内容列出线条,每条线再理出答题要点,这就把零碎的知识点用一条线串了起来。例如在合同订立这一节中,关于缔约过失责任问题,着重抓住其与违约责任的区别;在合同是否成立的问题上,用要约、承诺的条件来回答;在合同生效的问题上,要掌握成立生效、批准生效、附条件的生效以及附期限的生效;关于合同的效力,有效合同、无效合同、可撤销合同;无效合同和可撤销的合同着重抓住它们的条件和处理。只有这样,才能系统掌握考试的内容。

4.按照自己的记忆规律来复习

    每个人的记忆宽度不同,有的人一次可以背二三章的内容,有的人只背一章也会将问题混淆。考生必须掌握自己的记忆规律,每次不要背诵太多的内容,学习新内容之前定要先复习一下老的,然后再进行新的复习。每复习完内容接近的几章后,都都要现固一下,然后才能继续复习。总之,要要在大脑里留下不同深度的记忆,这样就不会将相关内容混淆了。

还有的考生有记忆盲点,如有的人数字概念极差,百分比和数字总是搞错。这样的考生应当将自己特别容易错的内容列出来强化记忆。

(二)抓住重点,关注新增、修改的部分

    如前所述,第一、第二类重点章节占试卷总分近70%;2018年教材新增、修改的内容不是很多,但也非常明显和集中,在考试中一定会体现。因此,抓抓住重点和新增部分,就能事半功倍,顺利通过考试。

(三)攻克主观题难关

    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考试的主观题只有综合题一种类型,虽然近几年都只有4道题目,但在考卷中所占比重较大。所以能够攻克主观题,是考试成败的关键主观题都是联系实际的题目,着重考核考生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因此考生在看书时要经常思索“这一规定联系实际会怎样出题,该如何回答”;在复习中要多做综合题。

    主观题都要求考生回答法律依据,而且每年综合题考核的章节都非常集中,因此考生在复习时一定要准确背出相关章节应对主观题的法律法规。

(四)适当进行模拟拟训练

    复习期间做点练习题,不但可以使考生熟悉考试形式,还可以使考生了解答题要求,掌握考核重点。考前进行模拟训练也十分必要,一方面可以验证自己的复习水平,更重要的是可以练习掌握时间,确保做完试卷。做模拟卷时要像考试一样严格要求自己,控制时间;做完后要严格打分,找出错题的问题所在。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