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8/4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2018年7月19日下午,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召开扩大会议(视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交流推进行业团建工作。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李昊副处长到会指导,团十八大代表、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全国行业团委书记冯毅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在团十八大上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团章》修改情况等。

        会议认为,共青团十八大是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共青团改革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青春盛会,是全国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共青团工作,阐明了强国时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对今后五年的共青团工作和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为做好未来五年的共青团工作擎画了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方向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对时代青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青年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熠熠生辉、催人奋进,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行业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国行业团委要印发行业学习宣传贯彻通知,举办省级行业团委书记学习研讨班,在行业党建网设立专栏,引导行业团员青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指导行业各级团组织切实组织好落实好。要突出重点,统筹结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的希望和要求。要注重基层,切实见效,行业各级团组织委员要带头学习,率先走进事务所、深入青年,与身边团员青年进行面对面宣讲,深入浅出地把精神讲深、讲透。要创新形式,持续跟进,通过主题团日、组织培训、开展宣讲、座谈交流、主题征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以及微信微博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网上学习宣讲活动,引导青年及时、持续学习。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体现到行业团建各项工作上来,体现到推进行业发展上来。要加强对行业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围绕中心,建功新时代,把青年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引导行业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奋发有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品德的新时代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青春建功新时代。围绕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展系列技能大赛活动和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围绕脱贫攻坚等社会热点,继续开展“青年专家服务团”活动;围绕行业青年需求,开展婚恋交友等活动;积极维护行业团员青年权益,组织好“两优两红”评选表彰,探索行业青年统战工作。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行业各级团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严明团的纪律,加强行业团组织建设,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保持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行业团干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锻炼优良作风,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强;行业广大团员要着力提高自身先进性,各方面走在前列,带动行业青年一起前进,推进行业团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国行业团委委员毕马威华振事务所团委书记管祎铭、众环海华事务所团支部书记汪洪涛、重庆市行业团委书记宋金芝,以及山西省行业团委书记王川浩、安徽省行业团委书记黄贤达等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推进行业团的组织覆盖、加强行业青年政治引领和诚信建设、开展行业青年专家服务团活动和服务脱贫攻坚、创建青年文明号、做好婚恋交友等服务青年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

        全国行业团委委员、各省区市行业团委和事务所团组织委员、事务所团员青年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7月19日下午,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召开扩大会议(视频)

 

         2018年7月19日下午,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召开扩大会议(视频)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