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练习题——战略类型

发布时间:2018/8/8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题

甲公司是我国一家大型汽车生产企业,该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较强的产品设计能力,以及很强的市场营销能力。2010年该公司进入非洲某一国家,经过调研,发现该国消费者对于汽车需求多样化。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适合甲公司实施的战略类型是( )。

 A、差异化战略

 B、暂停战略

 C横向一体化战略

 D、成本领先战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甲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较强的产品设计能力,以及很强的市场营销能力,同时该国消费者对于汽车需求多样化,表明甲公司适合采用差异化战略。

 

单选题

甲公司是美国本土一家软饮料公司,美国软饮料市场几乎被M公司和W公司两大巨头占领,而甲公司规模较小,也无法通过规模经济实现成本领先,最终甲公司决定专门致力于可乐饮料,则甲公司采取的战略是( )。

 A集中化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一体化战略

 D、密集型战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集中化战略针对的是某一特定购买群体、产品细分市场或区域市场,甲公司在众多的软饮料中选择了可乐饮料,由此可以看出选择的是集中化战略。

 

 单选题

浙江某民营企业的主营业务为厨房用具,随着市场竞争日益加剧,企业仍坚持经营厨房用具,并且采用定位高端市场,舍弃中端和低端市场的战略。该企业的这种战略属于( )。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集中成本领先战略

 D、集中化战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该公司集中于高端的厨房用具,因此属于集中化战略。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