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看涨期权

发布时间:2018/8/9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题

 

甲公司股票当前市价20元,有一种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6个月到期的看涨期权,执行价格为25元,期权价格为4元。该看涨期权的内在价值为( )元。

A0

B1

C4

D5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内在价值指的是期权立即执行产生的经济价值,因为属于看涨期权,并且当前市价低于执行价格,因此不会被执行,内在价值为0。所以选项A是本题答案。

 

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式看涨期权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只能在到期日执行

B、可以在到期日或到期日之前的任何时间执行

C、多头的净损失有限,而净收益却潜力巨大

D、空头净收益的最大值为期权价格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欧式看涨期权,是指只能在到期日以固定价格购买标的资产的期权,选项A的说法正确,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由于多头看涨期权净损益=Max(股票市价-执行价格,0)-期权费,所以净损失有限(最大净损失等于期权费);由于股票市价的潜力巨大,所以多头看涨期权净收益潜力巨大。选项C的说法正确。由于空头看涨期权净损益=-Max(股票市价-执行价格,0)+期权价格,因此,净收益的最大值为期权价格。选项D的说法正确。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