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科动态

注册会计师考试,如何快速通过税法科目

发布时间:2018/8/9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税法这门课程对许多考生来说非常头疼,出题也是变幻莫测,有一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那么,如何让才能提高税法学习的效率呢?接下来,就让我为你们解惑吧!

       想要学好税法这门课,对于教材要特别熟悉,重点难点要注意把握,这样才能轻松突破。
       2018年税法教材共十四章
       第一章  税法总论  主要考察单选题和多选题,概念性知识为主,考点多且分散,因此要熟读教材,尽量将小的知识点都记住,分值很小。
       第二章  增值税法  内容很多,重难点很多的一章,在整本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章节,各种题型都会出现,很可能单独或结合其他税种出题,增值税征税范围、纳税义务人、税率与征收率等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很大,要特别注意。
       第三章  消费税法  比较重要的一章,主要考察选择题、计算题或结合起来出综合题,消费税与增值税、关税的计算等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适中。
        第四章  企业所得税法  为重要章节,会考察不同题型,很可能出综合题,也有可能与其他章跨章节命题,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与流转税等的结合是本章重点,所占分值很大,难度很大,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研究。
        第五章  个人所得税法  是非常重要的一章,各种题型都出过,很有可能单独命题或综合命题,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应纳税额等是本章的重点,分值适中,但难度并不大。

        第六章  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和烟叶税法  主要考察选择题、计算题和综合题,题量在2-3题,城建税适用税率的运用、计算方法等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很小。
        第七章  关税法和船舶吨税法  比较重要的一章,主要考察选择题、计算题或综合题,关税完税价格的确定、税率、减免税优惠、征收管理等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不高。
         第八章  资源税法和环境保护税法  主要考察客观题,纳税人、税目、计税依据、应纳税额等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很小。
         第九章  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和耕地占用税法  主要考察选择题,城镇土地使用税法的税率、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耕地占用税应纳税额的计算是本章的重点,但出题的可能性很小。
         第十章  房产税法、契税法和土地增值税法  一般考察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可能会出计算题和综合题,土地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房产税结合其他税种的分析运用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很小。
         第十一章  车辆购置税法、车船税法和印花税法  主要考察客观题,各税种应纳税额的计算、代缴税等是本章的重点,但出题的可能性很小。
         第十二章  国际税法  出题以单选题、多选题为主,境外所得税间接抵免及计算等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很小。

         第十三章  税收征收管理法  比较重要的一章,主要考察单选题、多选题,可能会出综合题,税务管理、税款征收、偷税的认定与处理等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很小。
         第十四章  税务行政法制  主要考察客观题,税务行政复议、行政处罚等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很小。
         第二章 增值税法 、第三章 消费税法、第四章 企业所得税法 、第五章 个人所得税法 ,这四章是整本书的重中之重,可以说是每年必考,也是综合题和计算题的宠儿,如果能将这几章的内容全部弄会,那么一定可以突破税法这门课程。
        名师简介

         刘颖
         全国知名学者,在中国税收筹划研究会等多家知名财税机构担任领导职务。1985年起从事税收教学和研究,辅导注册会计师考试近十年,在北京财科学校进行独家面授,教授税法课程。
        授课特点
        授课条理清晰,题目经典原创,引领行业前沿,将税法“碎”点归纳提炼、串联记忆。对考试重点、难点、疑点把握精准、分析透彻,在学员中享有极高声誉和影响力。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