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审计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练习题——存货监盘

发布时间:2018/8/1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题

 

如果被审计单位的存货中包括生产用原浆,储存在木桶当中,注册会计师在进行盘点时,以下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使用容器进行监盘

B、使用浸蘸、测量棒、工程报告以及依赖永续盘存记录

C、按照木桶标签上所标明的数量进行确认

D、选择样本进行化验与分析,或利用专家的工作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对于存货监盘时,不能够直接使用存货包装物外标明的数量来确认存货的数量。因此选项C不正确。

 

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在对被审计单位存货实施抽盘程序时发现差异,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此时很可能表明被审计单位的存货盘点在准确性或完整性方面存在错误

B、注册会计师应当查明原因,如为被审计单位方面错误,及时提请被审计单位更正

C、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错误的潜在范围和重大程度,在可能的情况下,扩大检查范围以减少错误的发生

D、考虑成本效益原则,此时不会要求被审计单位重新盘点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注册会计师可以视具体情况要求被审计单位重新盘点,重新盘点的范围可限于某一特殊领域的存货或特定盘点小组。

 

多选题

 

下列有关存货监盘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由于不可抗力导致注册会计师无法到达存货存放地实施存货监盘,可以考虑改变存货监盘日期,并对预定盘点日与改变后的存货监盘日之间发生的交易进行测试

B、对存货进行监盘是证实存货计价和分摊的重要程序,除非出现无法实施存货监盘的特殊情况。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必须亲自观察存货盘点过程,实施存货监盘程序

C、对由第三方保管的存货(对财务报表是重要的),向持有被审计单位存货的第三方函证存货的数量和状况

D、存货监盘程序主要对存货的结存数量予以确认,为验证财务报表上存货余额的真实性,还必须对存货的计价进行审计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选项B,对存货进行监盘主要证实存货存在认定的程序。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