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经济法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题——外商投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8/8/1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商投资企业出资方式的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外商投资企业的投资者不得以国有企业的经营权、国有自然资源的使用经营权等作为出资或合作条件

 

B、外方投资者以机器设备或者其他物料、工业产权或者专有技术出资,无需报审批机构批准

 

C、外方投资者以专有技术出资的,必须能显著改进现有产品的性能、质量,提高生产效力或者能够显著节约原材料、燃料、动力

 

D、外资企业的投资者只能用其合法取得的境外人民币出资,不能用其从中国境内举办的其他外商投资企业获得的人民币利润出资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外商投资企业出资方式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中外合作者可以用国有企业的经营权、国有自然资源的使用经营权、公民或集体组织的承包经营权、公司股份等其他财产权利出资或作为合作条件,选项A错误;外方投资者以机器设备或者其他物料、工业产权或者专有技术出资,必须报审批机构批准,选项B错误;外资企业的投资者可以用其从中国境内举办的其他外商投资企业获得的人民币利润出资,选项D错误。

 

单选题

 

下列有关外商投资企业相互之间合并后企业组织形式的表述中,不符合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有限责任公司与有限责任公司合并后只能为有限责任公司

 

B、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合并后只能为股份有限公司

 

C、股份有限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合并后只能为股份有限公司

 

D、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与有限责任公司合并后只能为股份有限公司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外商投资企业合并与分立。根据规定,有限责任公司之间合并后为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之间合并后为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与有限责任公司合并后为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与有限责任公司合并后可以是股份有限公司,也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因此选项B不符合规定。

 

单选题

 

外商投资企业的股东甲与债权人乙订立了股权质押合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合同自成立时生效

 

B、如果合同未经批准则合同无效

 

C、如果合同未经批准则合同未生效

 

D、股权质权自交付时设立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外商投资企业股权质押。质押合同订立就生效,未办理质权登记不影响股权质押合同的效力。因而选项A正确。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