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练习题——多元化战略

发布时间:2018/8/1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题

 

下列企业采用的发展战略中,属于多元化战略的是( )。

 

A、甲碳酸饮料生产企业通过按季更换饮料包装、在各传统节日期间附赠小包装饮料等方式增加市场份额

 

B、乙汽车制造企业开始将其原在国内生产销售的小型客车出口到南美地区

 

C、丙洗衣粉生产企业通过自行研发,开始生产销售具有不同功效的洗发水

 

D、丁酸奶生产企业新开发出一种凝固型酸奶,并将其推向市场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A属于市场渗透战略;选项B属于市场开发战略;选项C属于多元化战略;选项D属于产品开发战略。

 

单选题

 

美国某汽车公司,从最初生产电灯泡开始发展成为经营家用电器、牵引汽车、发电设备、金融服务、航空运输等业务的综合性企业,则该公司采用的战略是( )。

 

A、相关多元化战略

 

B、非相关多元化战略

 

C、一体化战略

 

D、市场渗透战略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非相关多元化战略是指企业进入与当前产业和市场均不相关的产业,该公司后来发展的产业与电灯泡生产并不相关,因而属于非相关多元化战略。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