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科动态

注会综合阶段考试难度大吗?

发布时间:2018/8/11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注会考试难度大是众所周知的,但依然有许多人可以顺利通过考试,这说明在专业技能方面是没有问题的。对于专业阶段之后的综合考试,大家就可以不用那么紧张了,不过到底综合阶段考试难不难呢?

        首先,在考察的内容上是大不相同的。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按照每年最新的考纲要求,各个科目均有涉及,在综合阶段的备考过程中不能偏科,每科都要全面的学习。注会专业阶段注重的是具体知识的深度掌握;而综合阶段注重的知识覆盖面广,考察灵活运用的能力。
         其次,在考试的科目上也是有很大差异的。
         专业阶段考试,考生需要在5年内通过六科考试,分别是会计、审计、财管、经济法、税法和公司战略,这六科的难度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许多考生往往就会在会计、财管和审计这三大主科上遭遇滑铁卢,所以必须得抓住机会,提前准备,早点通过。而综合阶段考试只考一门,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分为卷一和卷二,总分是100分,60分及格,它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综合考试没有年限要求,只要你可以通过,就可以拿到全科合格证书。
          再者,在英文的选择上放宽了要求。
          在2015年之前,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对英语部分的分值比重比较多,不过从2015年开始,中注协取消了综合阶段考试在百分制内设置英语部分的考察试题,改用和专业阶段考试一样的百分制外的5分附加题,该道英语附加分题在试卷一中,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英语基础情况来选择是否选择用英文作答,回答正确者,可以额外加5分,再此,财科学校的老师建议你,英语基础不好的的同学,尽量用中文回答。

          最后,通过率是关注的重点。
          综合阶段的通过率,一直以来也没有公布,综合专业阶段通过的人数来说,每年参加综合的人数并不多,不过从个别省份可以看出,综合的通过率还是很高的,例如2017年广西综合阶段报名人数181人,考过人数为140人,通过率达到了77.35%,可以说综合通过率是很高的。北京财科学校的学员综合考试通过率达到了100%,这和顶尖的名师、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分不开的。
          既然有那么多人通过了考试,就说明它并没有难到什么程度,相信只要你们认真备考,结果一定尽如人意。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