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第九章习题测试

发布时间:2018/8/12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1.某企业本年息税前利润10000元,测定的经营杠杆系数为2,预计明年销售增长率为5%,则预计明年的息税前利润为(  )元。

A.10000

B.10500

C.20000

D.11000

答案:D

解析:经营杠杆系数反映营业收入变动对息税前利润的影响程度,而且引起息税前利润以更大幅度变动,本题中,经营杠杆系数为2,表明营业收入增长1倍,引起息税前利润以2倍的速度增长,那么,预期的息税前利润应为:10000×(1+2×5%)=11000(元)。

2.最佳资本结构是(  )。

A.使企业筹资能力最强的资本结构

B.使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最低,企业价值最大的资本结构

C.每股收益最高的资本结构

D.财务风险最小的资本结构

答案:B

解析:最佳资本结构是指企业在一定时间内,使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最低,企业价值最大的资本结构。

3.甲公司目前存在融资需求。如果采用优序融资理论,管理层应当选择的融资顺序是(  )。

A.内部留存收益、公开增发新股、发行公司债券、发行可转换债券

B.内部留存收益、公开增发新股、发行可转换债券、发行公司债券

C.内部留存收益、发行公司债券、发行可转换债券、公开增发新股

D.内部留存收益、发行可转换债券、发行公司债券、公开增发新股

答案:C

解析:优序融资理论遵循先内源融资后外源融资的基本顺序。在需要外源融资时,按照风险程度的差异,优先考虑债权融资(先普通债券后可转换债券),不足时再考虑股权融资。

4.某企业某年的财务杠杆系数为2.5,息税前利润(EBIT)的计划增长率为10%,假定其他因素不变,则该年普通股每股收益(EPS)的增长率为(  )。

A.4%

B.5%

C.20%

D.25%

答案:D

解析:财务杠杆系数=每股收益变动率/息税前利润变动率,即2.5=每股收益增长率/10%,所以每股收益增长率=2.5×10%=25%。

5.假定某企业的权益资本与债务资本的比例为6:4,据此可断定该企业(  )。

A.只存在经营风险

B.经营风险大于财务风险

C.经营风险小于财务风险

D.同时存在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

答案:D

解析:根据权益资本和债务资本的比例可以看出企业存在负债,所以存在财务风险;只要企业经营,就存在经营风险。但是无法根据权益资本和债务资本的比例判断出财务风险和经营风险谁大谁小。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