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税法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考点模拟训练三

发布时间:2018/9/11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第1题

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自购买之日起()日内申报纳税,自产、受赠、获奖和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的应税车辆,应当自取得之日起()日内申报纳税。

A.60,30

B.90,60

C.30,30

D.60,6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都是60日。

 

第2题

下列关于现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表述,正确的是()。

A.纳税人出租、出借的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月起纳税

B.纳税人购置的新建商品房,自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纳税

C.以出让或转让方式有偿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合同未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由受让方从合同签订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D.纳税人2010年3月15日将土地对外转让,自当日终止纳税义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纳税人购置的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纳税;纳税人出租、出借的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纳税;自2009年1月1日起,纳税人因土地的权利发生变化而依法终止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的,其应纳税款的计算应截止到土地权利发生变化的当月末。

 

第3题

税收管理体制是各级国家机构之间划分()的制度。

A.财权

B.税权

C.收入

D.事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税收管理体制是在各级国家机构之间划分税权的制度。

 

第4题

企业按规定向税务机关报送资产损失税前扣除申请时,均应提供能够证明资产损失确属已实际发生的合法证据。下列不属于具有法律效力的外部证据是()。

A.保险公司对投保资产出具的出险调查单、理赔计算单等

B.具有法定资质的中介机关的经济鉴定证明

C.司法机关的判决或者裁定

D.相关经济行为的业务合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属于特定事项的企业内部证据。

 

第5题

某城市一卷烟厂201×年1月委托某县城卷烟厂加工一批雪茄烟,委托方提供原材料成本80000元,支付加工费10000元(不含增值税),雪茄烟消费税税率为36%,雪茄烟无同类产品市场价格。受托方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元。

A.32400

B.45600

C.32750

D.506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委托加工雪茄烟,应由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受托方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80000+10000)÷(1-36%)×36%=50625(元)。

 

第6题

某外籍净吨位3000吨的一艘轮船,驶入上海港停留30天,适用吨税税额为2.5元/吨,则应缴纳船舶吨税为()元。

A.75

B.7500

C.90000

D.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纳船舶吨税=3000×2.5=7500(元)。

 

第7题

我国现行税法规定,对法人或其他组织处以()元以下罚款的违法案件,如果案情简单、事实清楚、违法后果比较简单且有法定依据应当给予处罚,就可以由税务行政执法人员当场作出税务行政处罚。

A.500

B.1000

C.2000

D.5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现行税法规定,简易程序的适用条件之一是给予的处罚较轻,仅适用于对公民处以50元以下和对法人或其他组织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的违法案件。

 

第8题

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应税项目有()。

A.餐费

B.交通费

C.机票

D.企业购买商品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般纳税人零售的烟、酒、食品、服装、化妆品、鞋帽(不包括劳保用品)等消费品不得开具专用发票。

 

第9题

某市的一家企业于2000年成立,实际占地23000平方米。由于生产经营规模扩大,2014年10月18日该公司新征用了一块尚未办理土地使用证的非耕地约3000平方米,公司按其当年开发使用的2000平方米土地面积进行申报纳税。以上土地均适用每平方米年纳税额为2元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税率。该公司2014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为()元。

A.46000

B.48000

C.46666.67

D.50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尚未核发土地使用证书的,应由纳税人申报土地面积,据以纳税,待核发土地使用证以后再作调整。同时,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自批准征用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所以该公司当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23000×2+2000×2÷12×2=46666.67(元)。

 

第10题

下列做法不能够降低企业所得税负担的有()。

A.亏损企业均应选择能使本期成本最大化的计价方法

B.盈利企业应尽可能缩短折旧年限并采用加速折旧法

C.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可以降低盈利企业的税负

D.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应选择减免税优惠期间内存货成本最小化的计价方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择能使本期成本最大化的计价方法可以降低盈利企业的所得税负担。一般来说,在税负高低不同的纳税年度选择时,收入应该尽量在亏损年度或低税率年度实现,支出或费用尽量在盈利年度或高税率年度确认;在税负保持不变的正常纳税年度选择时,收入应该尽量推迟实现,支出应该尽量提前确认。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