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审计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考点模拟训练二

发布时间:2018/9/11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第1题

(  )是指被询证者对积极式询证函未予回复或回复不完整,或询证函因未被送达而退回。

A.积极式询证函

B.消极式询证函

C.函证

D.未回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312号——函证》第8条。

 

第2题

下列各项中,与所审计期间的各类交易和事项相关的认定是(??)。

A.完整性

B.计价和分摊

C.权利和义务

D.存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正确。根据认定的类别,选项B、C、D均仅属于“与期末账户余额相关的认定”,选项A的完整性认定既属于“与期末账户余额相关的认定”也属于“与各类交易和事项相关的认定”。

 

第3题

注册会计师了解到2016年被审计单位所处行业经济并不景气,整体呈下滑趋势。被审计单位2016年度利润总额较前两年有较大幅度增长,实属管理当局恶意夸大的结果。注册会计师在实施审计程序时应当对被审计单位采取(  )。

A.实施控制测试

B.总体应对措施

C.实施实质性程序

D.实施穿行测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薄弱的控制环境带来的风险可能对财务报表产生广泛影响,难以限于某类交易、账户余额、列报与披露,注册会计师应当采取总体应对措施。

 

第4题

A注册会计师获取的甲公司管理层声明通常不需要包括的内容是(  )。

A.甲公司战略目标的可实现性

B.管理层对财务报表的责任

C.甲公司提供的董事会会议记录的完整性

D.公允价值计量和披露中涉及的重大假设的合理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某些对财务报表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而言,比如涉及管理层的判断、意图以及仅限于管理层知悉事实的事项,可以合理预期除实施询问程序获得的证据外,不存在其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在这种情况下,注册会计师应当将询问的结果取得管理层的签字确认,获取书面声明。选项B正确,获取声明以确定管理层对财务报表责任的认可;选项C属于仅限于管理层知悉事实的事项;选项D涉及管理层的意图。

 

第5题

存在(  )注册会计师不考虑选择较低的百分比来确定实际执行的重要性。

A.首次接受委托的审计项目

B.存在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

C.面临较低的业绩压力

D.管理层能力欠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如果存在下列情况,注册会计师可能考虑选择较低的百分比来确定实际执行的重要性:首次接受委托的审计项目;连续审计项目,以前年度审计调整较多;项目总体风险较高,例如处于高风险行业、管理层能力欠缺、面临较大市场竞争压力或业绩压力等;存在或预期存在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如果存在下列情况,注册会计师可能考虑选择较高的百分比来确定实际执行的重要性:连续审计项目,以前年度审计调整较少;项目总体风险为低到中等,例如处于非高风险行业、管理层又足够能力、面临较低的业绩压力等;以前期间的审计经验表明内部控制运行有效。

 

第6题

分析程序的有效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注册会计师形成的预期值的准确性,因此,注册会计师在实施实质性分析性程序时,应对已记录的金额或比率作出预期,并评价预期值是否足以精确地识别重大错报,即(  )。

A.一项错报单独或连同其他错报可能导致财务报表产生重大错报

B.对特定项目实施细节测试以识别其重大错报风险

C.对特定项目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以识别其重大错报

D.确定已记录金额与预期值之间的差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设计和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时,无论单独使用或与细节测试结合使用,注册会计师都应当:对已记录的金额或比率作出预期,并评价预期值是否足以精确地识别重大错报,即一项错报单独或连同其他错报可能导致财务报表产生重大错报。

 

第7题

注册会计师执行(  )业务,必须执行执业准则、规则确定的工作程序出具报告。

A.会计咨询

B.会计服务

C.资产评估

D.审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参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第21条规定。

 

第8题

实地观察固定资产不可以用于(  )。

A.确定固定资产的完整性

B.验证固定资产的所有权

C.了解固定资产的状况

D.确定固定资产的存在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固定资产的定期盘点,是验证账面各项固定资产是否存在、了解固定资产放置地点和使用状况以及发现是否存在未入账固定资产的必要手段。

 

第9题

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制定(  )政策和程序,将由于关系密切造成的威胁降至可接受的水平。

A.对被审计单位财务报表审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期轮换项目负责人

B.对被审计单位财务报表审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期轮换注册会计师

C.对所有的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期轮换项目负责人

D.对所有的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期轮换鉴证小组成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制定下列政策和程序,以防范同一高级人员由于长期执行某一客户的鉴证业务可能对独立性造成的威胁:(一)建立适当的标准,以便确定是否需要采取防护措施,将由于关系密切造成的威胁降至可接受的水平;(二)对所有的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期轮换项目负责人。

 

第10题

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某公司2016年的财务报表,其编制的审计工作底稿需要有经验的专业人士了解审计程序和重大审计结论等,以下各项不属于有经验的专业人士应当具备的是(  )。

A.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工作3年以上

B.了解审计过程和被审计单位所处的经营环境

C.了解审计准则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D.了解与被审计单位所处行业相关的会计和审计问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C、D属于有经验的专业人士应该了解的事项,对有经验的专业人士的要求不包括选项A。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