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审计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考点模拟训练一

发布时间:2018/9/11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第1题

下列有关审计证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注册会计师在实施审计程序时使用被审计单位生成的信息,则应当就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获取审计证据

B.审计工作通常不涉及鉴定文件记录的真伪,注册会计师也不是鉴定文件记录真伪的专家,所以当获取的文件记录中某些条款发生变动时,也无需对文件记录真伪实施更多审计程序

C.注册会计师从不同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相互矛盾时,应当追加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

D.注册会计师可以考虑获取审计证据的成本与获取信息的有用性之间的关系,但并不能因此减少不可替代的审计程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审计工作通常不涉及鉴定文件记录的真伪,注册会计师也不是鉴定文件记录真伪的专家,但应当考虑用作审计证据的信息的可靠性,并考虑与这些信息生成与维护相关的控制的有效性。当已经识别文件记录中的某些条款已发生变动,应当作出进一步调查,包括直接向第三方询证,或考虑利用专家的工作以评价文件记录的真伪。

 

第2题

针对被审计单位而言,应当参加库存现金监盘的人员是(  )。

A.财务经理、会计主管和出纳人员

B.总会计师和出纳人员

C.会计主管和出纳人员

D.会计主管理、出纳人员和内部审计人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参加现金监盘的人员,除了注册会计师,应当有被审计单位会计主管与出纳人员。

 

第3题

存货监盘实务中,注册会计师可以结合盘点日至财务报表日之间间隔期的长短、相关内部控制的有效性等因素进行风险评估,设计和执行适当的审计程序。注册会计师实施的程序不包括(  )。

A.比较盘点日和财务报表日之间的存货信息以识别异常项目,并对其执行适当的审计程序

B.对存货周转率或存货销售周转天数等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

C.对盘点日至财务报表日之间的存货采购和存货销售分别实施截止检查

D.测试存货销售和采购在盘点日和财务报表日的截止是否正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存货监盘实务中,注册会计师可以结合盘点日至财务报表日之间间隔期的长短、相关内部控制的有效性等因素进行风险评估,设计和执行适当的审计程序。在实质性程序方面,注册会计师可以实施的程序示例包括:①比较盘点日和财务报表日之间的存货信息以识别异常项目,并对其执行适当的审计程序(例如实地查看等);②对存货周转率或存货销售周转天数等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③对盘点日至财务报表日之间的存货采购和存货销售分别实施双向检查;④测试存货销售和采购在盘点日和财务报表日的截止是否正确。

 

第4题

在实施实质性程序后,注册会计师可能发现错报的金额和频率比在风险评估时预计的金额和频率要高。因此,如果通过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获取的审计证据与初始评估获取的审计证据相矛盾,注册会计师应当(  )。

A.修正风险评估结果,并相应修改原计划实施的控制测试程序

B.修正风险评估结果,并相应修改原计划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

C.修正风险评估结果,并相应修改原计划实施的实质性程序

D.修正风险评估结果,并相应修改原计划实施的风险评估程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果通过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获取的审计证据与初始评估获取的审计证据相矛盾,注册会计师应当修正风险评估结果,并相应修改原计划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

 

第5题

关于审计的前提条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是指管理层在编制财务报表时采用可接受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以及管理层对注册会计师执行审计工作的前提的认同

B.管理层应当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编制财务报表,并使其实现公允反映

C.管理层应当设计、执行和维护必要的内部控制,以使财务报表不存在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

D.管理层了解其对财务报表的责任,且知晓其责任并不因审计工作的执行而减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审计的前提条件,是指管理层在编制财务报表时采用可接受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以及管理层对注册会计师执行审计工作的前提的认同。

 

第6题

注册会计师应当将达成一致意见的审计业务约定条款记录于审计业务约定书或其他适当形式的书面协议中。下列不属于审计业务约定书的基本内容的是(  )。

A.财务报表审计的目标

B.指出用于编制财务报表所适用的财务报告框架

C.审计收费

D.在首次接受委托时,对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的安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11号第十条规定,审计业务约定条款应当包括下列主要内容:

(1)财务报表审计的目标与范围;

(2)注册会计师的责任;

(3)管理层的责任;

(4)指出用于编制财务报表所适用的财务报告框架;

(5)提及注册会计师拟出具的审计报告的预期形式和内容,以及在特定情况下对出具的审计报告可能不同于预期形式和内容的说明。

选项D不属于注册会计师在审计业务约定书中列明的内容。

 

第7题

注册会计师对投资业务实施实质性程序后,如果注册会计师推断的总体误差超过可容忍误差,经重估后的抽样风险不能接受,注册会计师(  )。

A.应当增加样本量或执行替代审计程序

B.应考虑增加样本量或修改审计程序

C.建议管理层调整财务报表

D.发表保留意见或否定意见

参考答案:A

 

第8题

下列有关审计业务的责任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责任方也可能同时是预期使用者

B.责任方通常是指被审计单位管理层

C.责任方可能包括被审计公司监事会成员

D.责任方可能是财务报表唯一预期使用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责任方可能是预期使用者,但不能是唯一的预期使用者,审计业务中必须存在三方关系。

 

第9题

注册会计师为测试系统身份认证的控制,是否确实如设计般有效运作,最可能执行下列(  )审计程序。

A.利用无效的用户名及密码尝试进入系统

B.仿真客户安全控制软件程序,编写一个计算机程序

C.随机选取系统所处理的部分交易,并测试这些交易是否经过适当的审批

D.检查员工所做的有关他们未将个人用户名及密码外泄给别人的声明

参考答案:A

 

第10题

在确定明显微小错报的临界值时,注册会计师考虑因素不包括(  )。

A.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

B.审计风险的评估结果

C.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指标是否勉强达到投资者的期望

D.以前年度审计中识别出的错报的数量和金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确定明显微小错报的临界值时,注册会计师可能考虑以下因素:以前年度审计中识别出的错报(包括已更正和未更正错报)的数量和金额;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被审计单位治理层和管理层对注册会计师与其沟通错报的期望;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指标是否勉强达到监管机构的要求或投资者的期望。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